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燃料油现货价持稳 期货价格窄幅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5:35 文华财经

南都期货:燃料油现货价持稳期货价格窄幅振荡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四, WTI原油下跌0.01美元,收于57.99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下跌5.05美元,收于286.65美元。黄埔现货过驳价3080元,持稳。

  消息面上,取暖油期货下跌,受交易商卖盘打压.交易商认为,天气预报称下周末以前气温转暖,燃料供应将保持充足.在截至2月14日当周,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天然气库存减少2,590亿立方尺,而分析师此前预计为减少2,520亿立方尺.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计,今年市场对其出产原油的需求将为日均3,025万桶,高于上次预估的3,009万桶.

  新加坡库存较一周前水准增加45.2万桶,达到1,012.7万桶.库存上升的原因是,延迟抵运的西方2月船货逐渐进入市场.

  黄埔现货市场,有部分商家对未来走势感到困惑而提前退出市场,目前入市的商家愈来愈少。与此同时,受到货稀少支撑,黄埔市场跌幅滞后于新加坡市场,以昨日单日的新加坡基准价计算,已暂时摆脱倒挂。但有进口商表示,目前所到船货多为以全月均价来计,因此仍是无利可图。

  受进口成本上涨,库存偏低及需求尚可支撑,国产渣油的价格一路扶瑶直上,由月初的2330-2380元/吨上扬至2400-2500元/吨。但随着春节长假来临,各地小炼厂陆续停工,同时买家也逐渐退出市场,届时在供需两淡的影响下,价格将以稳为主。有炼厂人士表示,近期小炼厂开工甚少,因炼制利润不乐观,绝大多数炼厂在节中选择停工。

  由于原油在此价位反复,估计假期期间原油振荡后走高的可能性较大,而燃料油节后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