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城伟业:铜强铝弱 建议观望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大多上扬,期铜自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期铜扩大涨幅,尾盘稍稍下跌回吐部分涨幅,终盘报收于5840美元,上涨了115美元,成交量为57738;期铝早盘上涨,场内交易中振荡下行,终盘报收于2815美元,下跌了20美元,成交量为218164。

  

   昨日LME铜库存变化幅度仍然不大,总库存稍稍上升,由于铜价大幅上涨,激励现货走强,昨日LME铜现货贴水有所下降,最新报价为24.5/19.5美元,预期还会继续下降。上海市场上,铜现货出现大幅走软的态势,昨日铜现货升水下降至50元,基本接近平水状态,前一交易日升水为700元,这说明沪铜供应压力大幅增加,需求现货较差,这对期货带来了压力,尤其是现货月703合约,预期压力还会继续下去,不排除现货出现贴水状态。

  

   LME铝现货仍然保持前期状态,现货升水变化幅度不大,现货月持仓仍然在下降,逼仓压力继续减轻,后市现货升水可能继续下降。上海市场上现货也在走软,现货升水下降至30元,这导致期货市场近期合约的升水继续下降,预期还会继续下去。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继续上涨,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开始上行,期铜反弹空间仍然较大,预期会继续反弹,6000美元整数关会产生一些压力;期铝昨日冲高回落,前期高点的压力再次令期铝下跌,期铝可能会再次冲击前期顶部,如果不成功,还会继续下跌至前期振荡区间波动。

  

   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