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燃料油现货价持稳 期货窄幅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三, WTI原油下跌1.06美元,收于58.00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上涨5.60美元,收于291.70美元。黄埔现货过驳价3080元,持稳。

  消息面上,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截至2月9日当周,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下降300万桶,分析师原本预期为下降430万桶。美国国家海洋及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预报称,从2月21日至2月27日,美国东北部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准,结束数周低于正常气温的天气。该地区的取暖油需求占全国的80%。美国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至2.252亿桶,为八周内首次下滑。随着春季临近,汽油需求通常会增加。

  燃料油方面,尽管新加坡市场价格连跌六个交易日,其中累计跌幅达26美元/吨。但黄埔市场受库存稀少且后市补充船货不多提振,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持稳,滞后的跌幅令黄埔市场的倒挂幅度有所缩窄,但仍难以摆脱。春节中虽然需求疲弱,但未听说有补充船货抵达市场补库,因此预计春节过后黄埔市场仍将在低库存的状况下徘徊。

  所以在目前原油处于徘徊状态下,尽管新加坡燃料油大幅振荡,黄浦现货价由于库存较少与倒挂的关系,基本上持稳,这就为燃料油期货窄幅振荡打下了基础。估计原油仍会在55-60美元振荡,但是长假之中可能回调后继续上攻,为规避风险,空仓过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