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州期货:粮价上涨 助推豆价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5:5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三CBOT大豆期货震荡走低,主力3月合约下跌4.2美分,收盘750.2美分。根据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公布的1月份大豆压榨数据。当月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489亿蒲,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1.491亿蒲以及上月报告的1.492亿蒲水平,预测区间为1.47-1.523亿蒲式耳;当月美豆油库存为27.39亿磅,高于上月的26.05亿磅以及市场平均预测的27.2亿磅水平,报告偏利空。

  

   周四,连豆低开高走,仍旧维持振荡整理走势,主力9月合约以3157元小幅低开,盘中期价振荡走高,尾盘报收于3171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元/吨。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食品类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5.0%。在国家统计局监测的八大类别中,其涨幅是最高的,比排位第二的居住类价格尚高出1.2%。在食品类中,粮食价格上涨6.9%,油脂价格上涨16.7%,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13.5%,鲜蛋价格上涨21.4%,水产品价格持平,鲜菜价格下降11.9%。显然谷物市场现货价格上涨为整个谷物类期货价格走高奠定基础,因此,后市大豆期价仍有一定上升空间,不过春节临近,建议轻仓过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