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煜期货:沪燃油随原油下跌 成交量继续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5:36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燃油随原油下跌成交量继续萎缩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市场描述:

  

  今日沪燃油主力705合约开盘在2870点,今日最高价到2874点,最低到2857点,全天共成交26266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9300手,持仓为4382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44手,尾盘结算价为2864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美国2月9日止当周原油库存减少60万桶至3.239亿桶;美国当周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至2.252亿桶;当周馏分油库存减少300万桶至1.333亿桶,取暖油库存减少270万桶至5080万桶。

  由于上周美国取暖油库存降幅低于市场预期,14日纽约市场3月份交货的

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06美元,收于58.00美元。

  据美国内政部一位高级官员周二对国会称,内政部将从7月起将矿权油(royalty oil)纳入目前容量为7.27亿桶的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中。

   美国能源部计划从今年春季开始采购1,100万桶石油作为紧急储备,上述举措不在该采购计划之列。

   内政部助理部长Stephen Allred在该部门的预算听证会上对参议院一下属委员会表示,能源公司取得联邦政府租约开采原油,将采得原油的一部分作为矿权油上交给政府,以取代传统矿权金的现金支付方式。

   能源部已宣布计划称,将为储备购买约1,100万桶原油,以归还紧急储备中的原油。2005年秋季卡特里娜飓风破坏原油供应之後,能源部向美国炼厂出售紧急储备原油。

  另有消息称,英国石油行业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英国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在今后几年内将下降10%左右。

    据英国海上石油商协会的最新年度调查报告报道,去年英国的油气产量相当于日产290万桶原油,比前年下降了9%。这是英国油气产量1999年达到日均450万桶原油当量的最高点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报告还预计,到2010年,英国的油气产量将降至日均260万桶原油当量。报告认为,英国油气产量下降主要是由于海上石油的生产成本明显提高,同时在该领域的投资又明显不足。英国油气产量下降将导致英国对油气进口的依赖程度明显提高,从而对英国的能源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国内消息,国海关总署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原油进口量1,36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3.5%;

成品油进口量277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5.7%。

  中国1月份原油进口量相当于每天324万桶。同月原油出口量计30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31.1%;成品油出口93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1.7%。

  指标分析

  

  今日沪燃油705合约收小阴线,VOL指标有所萎缩,MACD与RSI指标依旧平稳发散。

  市场预测:

  今日沪燃油705合约继续受到美盘原油的影响走低。日前由于上周美国取暖油库存降幅低于市场预期,导致纽约市场3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06美元,收于58.00美元。目前国内放假时间临近,加上市场人气偏弱,期价维持横盘整理。建议投资者已观望为主,也可轻仓短线操作,注意风险。

  (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