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铜价维持强势 反弹有望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昨日基金属普遍大涨,受到库存下降和美元大跌等消息影响,但铜铝库存增加,铜库存增加了1600吨,期价盘中达到5800美元,收于5700美元,较前日小跌20美元,成交量放大到8万余手,持仓略减,现货贴水略收窄至27美元。伦铝库存增加2900吨,但期价仍然处于挤仓压力之下,昨日盘中再次冲高2850,但收盘回落,收于2823,较前日小涨12美元,成交量放大到23万手,持仓增加3千余手,现货升水下降到68美元。

  昨日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称经济稳定,通胀压力减轻,受此影响美元大跌,图形上看美元指数跌破一个多月来的震荡平台区,目前受到中长期均线的压力,有望展开一段跌势,将有利于商品价格。

  铜市在强劲的中国进口数据和逐步好转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持下继续演绎中国需求的故事,时间上重新进入旺季和中国价格较伦敦升水,中国进口将大幅增加都不利于铜价下跌,但到目前为止消费的增长还没有得到库存的支持。技术上看,铜价处于大跌后的反弹,期价在6千一线是本次反弹的压力位,期价在缺乏中国买盘的情况下可能将维持本区间的波动,但短线看,昨日的强劲调整说明期价还将有上冲能力,测试6千一线。操作上,节前最后两天,短多冲高平仓,如有低位多单可少量持有,压力位54700。

  伦铝仍处在挤仓和库存增加的矛盾中,昨日期价冲高回落,现货升水回落,说明2850一线的压力位仍然有效,期价可能再次回落。目前库存已经增加到接近76万吨的水平,挤仓者的压力也在增大,节后形势并不明朗,建议清仓过节,今日维持昨日价区波动。(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