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陆期货:铜市需求增长可期 铜价出现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9:05 文华财经

大陆期货:铜市需求增长可期铜价出现强劲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近日铜价表现出一种强势状态,伦铜自5255低点开始一轮强劲反弹,周三晚间一度摸高至5800高点,沪铜跟随伦铜周三全线涨停,笔者认为铜价阶段性低点已经产生,后市价格将继续回升,伦铜第一目标6000美元,第二目标7000美元。2007年铜价整体将表现为高位的宽幅震荡,区间下沿位于5000美元附近,上沿在8000美元一线。在前期接近区间下沿之际,基本面的回暖极大地支撑住铜价并为下一轮反弹提供了资金做多的信心。2007年铜需求将恢复至近5年来的平均水平。中国海关前日公布,今年1月中国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229,077吨,同比增长44%。2006年全年中国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同比下降18.6%至206万吨。中国数据代表了绝大多数消费领域的复苏,中国因素2007年仍将持续构成铜价反弹的强心针和催化剂。

  德国铜生产商北德精炼公司近期也表示,鉴于铜产量和中国本国铜储备不足以满足铜的消费需求,2007年中国铜需求将较为强劲。从亚洲几家金属交易所近期铜库存下降可见一斑,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减少7,230公吨至2.4万公吨。LME铜库存也下跌5万吨至32,825吨。此外,2006年12月中国精炼铜进口增长59.4%至95,831吨。北德公司表示,美国现货铜需求继06年第四季度的疲弱之后再次增长,但许多人正在观望铜价是否将再次复苏。2007年伊始欧洲铜需求再次缓慢增长,一些铜炼厂仍维持充足供应。北德认为,由于受到良好经济增长趋势的支撑,欧洲铜需求仍将维持高位;铜市对新的冲击性消息和意外基金活动仍将较为敏感。与此同时,精炼铜市场07年供需将大体持平,铜矿向市场供应的现货将较少。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