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城伟业:美豆期价出现小幅调整 连豆持续收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期价出现小幅调整连豆持续收阴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三美豆期价未能承续前日的上涨扩大上升空间,期价先扬后抑,在创下合约新高后回落收阴,受到大宗商品原油期价下挫的影响,大豆制品豆油期价走低,带动了连豆下滑。CBOT大豆主力705合约收盘于766.5美分,较前日下滑5美分。当日美国油籽加工协会公布的1月份大豆压榨报告数据较上月下降,没有给期价带来支撑。但是从图表上看,美豆跌幅较小,当日阴线尚未吞没周二的阳线,呈现小幅调整态势,延续近期日K线排列的横盘特征。

  自美国农业部公布月报之后,市场近期缺乏新的炒作题材,除了春季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变化以及南美大豆产区天气这两项主导因素影响行情之外,市场还受到大宗商品

原油价格波动的影响,尤其是大豆制品--豆油期价皆具生物燃料题材的背景使得价格跟随
能源
行情波动较为紧密。周三原油价格振荡收低也影响到豆油走势,进而带动大豆走低。另外,美国油籽加工协会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48858亿蒲式耳,低于市场分析师的平均预测水平,也比上个月的1.49162亿蒲式耳低,对当日行情有些许偏空影响。而南美大豆产区的天气状况没有明显变化,降雨较为充沛,市场担忧过多的降雨可能会给病菌提供传播的机会,也会影响到收割进度。

  总体来看,美盘大豆走势呈现振荡横盘特征,期价在周三的小幅回落仅是对前几日稳健走高的调整,尚未对主升势产生影响,主力合约期价继续受到均线系统的支撑,近期仍将维持高位横盘的特征。

  大连豆类期价在周三再度高开低走,提前对美豆周三的调整作出反应。;当日期价受到美盘周二走高的带动而高开,但是盘中空头抛盘压力较大,期价难以扩大涨升空间,脱离高点回落。连豆及其制品期价本周以来持续收阴,走势明显弱于美盘。在春节长假期来临前,市场交投兴趣不高,节日气氛渐浓,节前暂难有突破行情。周三美盘虽然回落,但对连豆市场影响不大,期价将呈现振荡盘整行情。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