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将有大量套利船货流入使燃料油反弹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5: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二, WTI原油上涨1.25美元,收于59.06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下跌10.9美元,收于286.10美元。黄埔现货过驳价3080元,持稳。

  消息面上,国际能源署(IEA)调高今年中国及全球石油需求预估。汽油和取暖油期货引领原油走高,此前有报告称Sunoco公司的Marcus Hook炼厂关闭,Valero能源公司的特拉华城炼厂发生火灾。IEA预估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将增加155万桶,较上次预估值高出30万桶,并且接近2006年增幅的两倍。

   IEA还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说,任何进一步减产都可导致市场明显趋紧。

  燃料油方面,受预期未来几周将有大量套利船货流入,届时价格将受到打压影响,贸易商购货需求萎迷。昨日新加坡现货市场自2月份以来首次回落至300美元/吨以下。但国内市场由于库存燃料油稀少,进口油价格依旧相对稳定

  据金凯讯最新船期统计数据显示,本月黄埔市场预计共有71.46万吨的船货抵达。其中上旬有6船总到货量在43.40万吨,中旬虽然也有6船到货,但因都是小船,总量仅为15.05万吨,而下旬预计有2船13万吨的到货。全月混调油到货数量在27.49万吨,相较43.97万吨的直馏油到货而言,明显减少37.49%。

  由于即将到来的大量到货使燃料油成呀,新加坡燃料油昨天大跌10之多,尽管昨天原油大涨,今天沪燃料油期货也反弹乏力。预计今晚原油库存会增加,也只有原油再大涨,燃料油才能有较大力度反弹,否则燃料油上涨难度较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