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原油大幅回弹 燃油强势衰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NYMEX原油期货13日上扬,原因是美国部分炼油厂出现问题,国际能源署提高对中国和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期。 纽约商交所最近交割月的三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涨1.17美元,至每桶58.97美元,涨幅2%;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涨43美分,至每桶57.03美元。 最近交割月三月取暖油期货涨4.53美分,至每加仑1.6907美元,涨幅2.8%;三月重组汽油期货合约涨5.38美分,至每加仑1.6065美元,涨幅3.5%。 13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10.95美元到每吨286.10美元,3月裂解价差报-12.05美元,较昨日持平。

  

  

能源新闻:国际能源署13日报告中将其对0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将每日139万桶上调至每日155万桶,并表示
欧佩克
进一步减产将令原油市场大幅趋紧。由于中国已从2006年秋天开始向石油战略储备设施中注入石油,低估了因此而产生的额外需求。该机构认为2006年中国的石油需求较2005年增加了6.4%,达到712万桶/天,增幅大于此前预计的5.6%;同时还将2007年中国的石油需求预期上调为较2006年增长6.1%,至756万桶/天,而此前的预期增幅为5.4%。但由于中国炼油行业不够透明,对数据准确性仍有疑虑。宾夕法尼亚州Marcus Hook的炼油厂停产,此外,Valero Energy Corp.(VLO)位于特拉华州Delaware City的炼油厂失火。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三(2月7日)公布,截至2月2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44.9桶,汽油库存增加260.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63.2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2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2月7日)公布,截至2月2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146.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07.3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688.2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9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2月7日当周燃料油库存下降69.1万桶到967.5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2月6日基金头寸多空均减,净空头增加6982手达到21324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低开后继续震荡回落,市场人气减弱。昨夜原油大幅回升,受IEA上调需求数据刺激。美国官方晚间将公布周度库存报告中,取暖油数据将反应此前的旺季消费,而汽油消费恢复其库存也存下降可能,因此数据可能依旧偏利好。不过下周天气转暖的潜在威胁在后市仍有可能引发回落。后市原油将在60美元附近展开多空争夺,目前双方均有利用题材,预计将有剧烈反复。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偏低,但现货升水已逐渐走软,后续套利船货到达供应紧张将大大缓解。今日沪油有望高开,近日行情的明显特征是新加坡强势减弱,因此国内上涨力度将有限,节前观望为主。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