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城伟业:美豆劲升 连豆弱于美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8: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二CBOT大豆期价放量上涨,期价受到大宗商品期价普涨以及技术买盘的推动,美豆主力705合约报收长阳,收复了周一的调整幅度,印证了前周五向上突破的有效性。当日原油和金属等大宗商品期价的走高给农产品市场带来偏多气氛,多头买盘活跃,CBOT农产品尽皆上扬,大豆主力705合约当日收盘上涨9.75美分,收于771.5美分。图表上期价继上周五突破近期的横盘区间之后,技术买盘增多,巩固了突破成果,上涨动能扩大。

  市场继炒作今年美春季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下降的利好因素之外,周二南美因素亦被交易商提及,由于巴西大豆产区降雨过于充沛,给病害的发生提供了机会,其中大豆锈病的传播机率增大,对作物生长产生不利影响,油世界周二发表报告认为,二月份以来的持续降雨可能导致巴西大豆产量不像先前预计的那么高,但仍将超过去年的水平。该因素在当日给大豆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

  其他影响市场的因素是原油等大宗商品期价上扬带来了市场人气的回暖,投机基金买盘进场,市场交投活跃,当日CBOT大豆成交量预计超过12万多手,具放量上涨的特征,技术强势明显。图表上美豆主力705合约期价自二月份以来稳健上扬,期价虽无飙升走势,但上扬趋势平稳,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后市将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

  大连豆类走势明显弱于美盘,期价受到空头抛盘压制,振荡下滑,低开低走。豆粕主力709合约收盘跌至2624,比前日下滑15元。大豆709合约亦有类似跌幅,收于3148,豆油期价则更显疲弱。周二大连农产品期价的普遍走低令市场多头人气受挫。国内供需面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大豆及制品现货价格平稳,未有明显波动。在美盘行情稳健的情况下,连豆市场的低迷气氛超出预期,空头主力在市场的影响力较强,令行情受抑。预计美豆周二再度劲升,将改善连豆市场人气,推动连豆期价在周三振荡上扬,收复周二跌幅。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