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辉期货:连豆低开低走 空方主力步步紧跟多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今日连豆主力合约低开低走,价格下挫。开盘于3158,价格在早盘振荡中见日内高点3165后价格振荡下滑,日内低点3140,收盘3148于10日均线下方。成交13万,减仓3000。豆粕今日同样低开低走,尾盘收于10日均线上方。今日大豆盘面明显的特征为空头的打压操作。

  消息:(1)周一盘中美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2月8日(周四)一周的美豆出口检验量为2584.4万蒲式耳,虽高于分析师预测的2000-2400万蒲区间,但较前一周的3947.3万蒲有明显下降,其中有1499.8万蒲(40.82万吨)美豆目的地为中国。(2)本周出口检验量下滑令市场产生有关美豆需求季节性转移的利空猜测,认为南美大豆对美豆的出口形成了竞争。(3)交易商在美农业部3月30日种植意向告前仍在调整头寸、增持多单,而且今天的下跌对技术性支撑没有产生任何破坏,市场认为价格方向仍然向上。(4)有关南美大豆作物的利多担忧,认为不利天气条件仍可能降低该地区作物质量或者延误收割。据气象机构DTN预报,巴西北部主产州马托格罗索、南马托格罗索目前仍然处于每日都有一些零星小雨或雷雨的天气模式当中,本周这种天气特征还将继续。这种潮湿天气不利于马托格罗索州北部早熟大豆作物收割,而且其它地区正处于灌浆期的大豆物所面临的锈病威胁也可能会加重。(5)场内交易方面,全天CBOT大豆期货成交量约10.6万张;基金日内卖出大约2500张。预计指数基金持净多单13万张左右。

  

  今日的盘面与昨日相反,但很类似:空头主力发力在大豆上建空仓,在豆粕市场建多,与昨日的多头主力在大豆、豆粕上的操作正好相反,看在眼里,有时觉得怎么好像专门为了对着干而进行操作。

  

  虽然今日空方主力发力,大豆、豆粕市场均为减仓收场,但是多方主力今日并未弃戈而逃,而是在空单的操作中搭了空头主力的顺风车,将自己手中的空仓进行了部分的获利了结。今天还有较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年前调整仓位,减仓出场。预计后市价短线偏多,中线偏空。(加晓菊)

  

  建议投资者(1)中线多单、空单均减仓出场。(2)短线多单持有,年前清仓;短线空单清仓出场。(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