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徽商期货:连豆低收 市场缺乏主动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二,连豆低收。受CBOT大豆昨晚下跌影响,早盘连豆跳空低开,随即价格振荡走低,价格止跌起稳后,维持窄幅盘整,最终低收。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2月12日消息:受市场超买观点、能源商品疲软压制,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走出回调整理行情,期价小幅低开、全天维持弱势窄幅震荡,最终各合约以下跌2-5美分收盘。分析师称,大豆市场过去两周累计涨幅近40美分、上周五还刷新合约高点,这些都实实在在地为今日价格回调留下空间。在缺少新消息刺激的情形下,周一大豆市场寄希望于外部市场寻求方向指引,而原油期价的大幅下挫则带动了大豆期价回落。与此同时,有关国际买家需求将开始由美国转向南美的传言也为盘面带来一些压力。周一盘中美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2月8日(周四)一周的美豆出口检验量为2584.4万蒲式耳,虽高于分析师预测的2000-2400万蒲区间,但较前一周的3947.3万蒲蒲有明显下降,其中有1499.8万蒲(40.82万吨)美豆目的地为中国。分析师称,本周出口检验量下滑令市场产生有关美豆需求季节性转移的利空猜测,而且从时间上来说也支持这种观点,今后美豆出口将会逐步放缓。对于未来走势,分析师认为,大豆期价在"周二反转日"仍有望获得一些涨幅,交易商在美农业部3月30日种植意向告前仍在调整头寸、增持多单,而且今天的下跌对技术性支撑也没有产生任何破坏。交易商还特别指出有关南美大豆作物的利多担忧,不利天气条件仍可能降低该地区作物质量或者延误收割。据气象机构DTN预报,巴西北部主产州马托格罗索、南马托格罗索目前仍然处于每日都有一些零星小雨或雷雨的天气模式当中,本周这种天气特征还将继续。这种潮湿天气不利于马托格罗索州北部早熟大豆作物收割,而且其它地区正处于灌浆期的大豆物所面临的锈病威胁也可能会加重。基金日内卖出大约25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低收,主要原因CBOT大豆昨晚低收,以及节日将近,市场缺乏主动买盘提供上涨动力。CBOT大豆上昨晚低收,使得行情继续维持在740美分一带振荡,这使得CBOT大豆不能为连豆提供足够的上涨动力。图形上,709大豆价格在突破3150后,连续多日价格都处在3150以上,但今日收盘时价格收在3150以下,这使得行情在图形上可能会构成短期头部。从趋势上看,在今日跌破3150以后,如果近几日价格不能重新回到3150以上,则3150的突破就能确认为假突破,如果近期价格再跌破3130,则本次突破行情为假突破,后市价格将可能重新回到3000点一带。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CBOT三月大豆近几日价格继续处在740美分以上,行情继续看涨,后市价格将有望见760-800美分一带。如果近期行情跌破728美分,则后市价格可能会再次回到650美分一带。

  

  (安徽徽商期货 吴孟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