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南期货:油价回落殃及期铜 伦沪两市涨跌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5: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消息面显得较为平静,LME三个月期铜追随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出现了回落,最终收报于5470美元/吨,下跌102.5美元。LME2月12日铜库存小幅增加425吨,库存的变化尚不足以对昨天的铜价走势带来压力,下跌的动能主要来自于原油和黄金价格下跌导致整个商品期货市场的人气溃散。

  国内市场,隔夜LME铜的变化导致沪铜在今天的早盘出现了低开,市场价格小幅下探后便在逢低买盘及空头回补的推动下振荡上行。实际上,由于临近春节,现货市场表现日益趋弱,现货价格之所以没有对沪铜形成压力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对春节期间LME铜的走势有所预期,特别是昨天海关公布1月份中国铜进口量大幅提升消息促使投资者对后市抱以谨慎乐观的态度。从盘中表现来看,持仓开始向5月合约转移,与此同时,沪铜总持仓减少2348手,显示出节前资金退场的迹象。

  消息面,秘鲁南部Southern Copper旗下的Ilo铜冶炼厂劳资双方正在谈判,工会表示有可能从2月19日起开始罢工。

  整体而言,国内沪铜市场表现偏强,我们认为,春节之后中国企业的备库行为是最大的利好,而LME铜持仓量的明显放大则表示资金已经入场,原油、贵金属与期铜走势的背离则显示铜价存在向上修正的要求。至于库存方面的变化依然还是个未知数,但资金操纵库存方面的事实屡见不鲜,而COMEX基金净空单达到峰值之后势必也存在空头回补。操作上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低吸短多机会,风险控制在51500点一线。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