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邓宏:期铜未能突破压力 今日维持低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27 新浪财经

邓宏:期铜未能突破压力今日维持低位震荡

  昨日沪铜大涨未能带动伦铜人气,伦铜自亚洲交易时段的高点回落,收盘时下跌了110美元至5470美元,收回了上周五的大部分涨幅。持仓减少,库存小幅4百余吨,现货贴水扩大至40美元。伦铝继续窄幅振动,期价基本维持上周五的波动区间,收盘2707,小涨7美元,库存小幅增加1千吨,现货升水大幅下降到52美元。基本面,美国公布1月联邦预算盈余较去年同期增加80%以上,美元获得支持小幅上涨,而原油大幅下跌,对商品带来普遍压力。秘鲁南方铜矿罢工威胁继续,而几内亚的罢工重燃,美铝称自上个月的罢工其氧化铝厂就停产,目前还没有恢复。罢工消息对铜铝带来一定的利多支持。另中国海关宣布1月进口铜及铜材22.9万吨,同比增长44%。预计进口还将继续增加,因国内精矿缺乏,国产精铜将无法满足需求,而由于精铜价格下跌及废铜的紧张,部分使用废铜的消费商开始转向精铜,节后国内精铜进口还将继续增加。沪铜对于节后消费增强的预期较强,远月出现逢低买入,而现货的疲软说明节前备货量很小,这也加强了节后备货的预期。但是伦铜仍然在库存的压力下维持疲弱状态,期价昨日未能站上5600,暂时维持在下轨区的运行,由于布林轨道收平,期价节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仍有望震荡回升。操作上,节前空单逢低平仓,激进者伺机短买。伦铝继续无方向的振动,库存继续增加考验着挤仓者的神经,昨日升水大幅下跌到50美元水平,但期价稳定,看来空头仍然较为被动,这种窄幅波动还将继续。节前铝市场缺乏机会,离场观望。今日维持昨日价区波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