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钢期货:大豆面临回调压力 走势趋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8:3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BOT走势】

  

    受市场超买观点、能源商品疲软压制,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走出回调整理行情,期价小幅低开、全天维持弱势窄幅震荡。3月合约开盘745 1/2美分,收盘745 1/4美分,下跌4美分;5月合约收盘761 3/4美分,下跌3 3/4美分。

  

    【涨跌动因】

  

    1、在缺少新消息刺激的情形下,周一大豆市场寄希望于外部市场寻求方向指引,而原油期价的大幅下挫则带动了大豆期价回落。

  

    2、有关国际买家需求将开始由美国转向南美的传言也为盘面带来一些压力。本周出口检验量下滑令市场产生有关美豆需求季节性转移的利空猜测,而且从时间上来说也支持这种观点。

  

    3、据气象机构DTN预报,巴西北部主产州马托格罗索、南马托格罗索目前仍然处于每日都有一些零星小雨或雷雨的天气模式当中,本周这种天气特征还将继续。这种潮湿天气不利于马托格罗索州北部早熟大豆作物收割,而且其它地区正处于灌浆期的大豆物所面临的锈病威胁也可能会加重。

  

    4、全天CBOT大豆期货成交量约10.6万张;基金日内卖出大约2500张。

  

    【要点提示及操作建议】

  

    周一连豆市场早盘小幅冲高后震荡走弱,图形上延续上周高位横盘整理,技术面上存在回调的要求。基本面上,国产大豆供需相对偏紧,价格稳中有升,对期价构成利多支撑。隔夜外盘低开震荡,近期料将以技术性调整为主,后市关注南美天气和出口需求的变化。操作上,建议短线观望为主,中线多单可适量持有。

  

   中钢期货 俞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