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属解盘:伦铜重回平台区 期待节后消费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7:39 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伦铜重回平台区期待节后消费反弹

  上周五伦铜大涨,期价突破5500的平台压力收于5572美元,当日库存略减,成交量和持仓量都略有增加,上涨力度较强。技术上看,铜价在突发利空打击下创出新低,但随后反弹重回平台区,持仓增加,说明逢低买盘比较积极,期价在5400重新得到支撑,其整体区间波动格局仍然没有改变。短线看,5600是短线压力位,布林中轨和1月平台低点连线汇集于此,如果期价不能站上5600,则将维持5400-5600的小区间波动,反之则反弹目标可能重新指向1月平台的高点5940美元。沪铜在上周后半段开始增仓上涨,今日在伦铜短线强劲的刺激下远月大幅上涨,期价在突破52200元的平台下沿后快速拉升,中线空头止损继续推动价格,最终期价收于52700美元,但持仓大减近3千手,令价格继续反弹的力度显得不足。另外,今日现货价格53800元,现货平水,当月对4月价差缩小了1千元,这也令期价进一步上涨的压力重重。短线来看,期价可能在布林中轨还会有所反复,但5400的支撑较明显,逢低短多,等待期价向5940前高的反弹。

  从中线角度看,期价月线布林中轨在5192美元,而从1335以来的50%位在5043,这也是我们把中线可靠支撑放在06年起涨平台5千美元的原因,目前期价最低5255美元,已经接近强支撑区,期价可能在此止跌反弹,周KD的背离和日线布林轨道的明显收敛也支持期价的反弹。目前布林轨道与5255-5940的近期平台区重合,近期期价保持区间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从现货方面看,伦敦库存增加和贴水处于较高水平的情况还没有改变,而沪铜在进口压力下升水消失,与远月的升水也被大大压缩,以及节前消费减少等,都不利于期价上涨,但国内在节后即进入旺季,节前没有备货可能将集中备货压力转到节后,现货消费存在反弹要求。当然,目前的市场还是处在现货疲软和预期强劲的矛盾中,相应的,期价也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操作上,建议逢区间下沿中线空头平仓,可少量逢低做多,参与区间内的反弹。

  期价在挤仓力量和库存增加的矛盾下维持窄幅震荡,从3月大量的高位看涨期权和大量仓单集中来看,主力仍未放弃挤仓意图,但库存不断增加,也令挤仓者感到压力。加上美铝将重启产能以及中国电铝产能扩张的预期较强,铝价也承受着年后供应增加的压力。期价看来短时间内难以改变窄幅震荡的格局,其上档压力较重。沪铝在伦铝维持盘整的情况下完全跟随国内现货的走势,今日现货价格小幅回落压制期价,期价看来还有回落要求。技术是看期价在波动区间的中轨附近震荡,上下空间都不大。由于缺乏空间,加上节后供需情况还不明朗,资金陆续退场,建议保持观望。

  综上,节前最后一周铜价回升为主,对节后消费的预期可能令铜价再次测试1月区间高点,短线可能在5600有所震荡,逢低中线空头平仓,少量做多。铝上缺乏机会,保持观望。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