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河期货:铜强铝弱 消费旺季能带来多大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周一国内金属市场铜强铝弱,铜市在活跃的氛围中高开高走,空头平仓较为明显。铝市则在冷淡的氛围中走低。

  分析来看,上周末LME三个月铜的走强给市场以鼓舞,从盘面来看,铜市在活跃的氛围中大幅走高,但从报道来看,市场基本没有什么新的消息,只是铜的库存减少了100吨。基本面上,秘鲁南方铜业公司(旗下Ilo铜冶炼厂工会的秘书长Luis Castillo称,周五工会与资方在劳工部长的调节下,再度举行会谈。Luis Castillo称,工会方面将向资方提出一系列的要求,但是工会尚无举行罢工的准备。周四,该工会曾威胁称发动罢工,该冶炼厂每年约加工120万吨铜精矿。我们认为,市场最直接的动力可能还是来自对春节过后中国为主的亚洲地区的消费旺季,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中国铜和铜材的进口同比增长44%,这给市场很大希望,因此短期来看,市场的下跌动力可能有限,今天国内铜市空头大举平仓正说明了这一点。面临春节的来临,我们也建议也观望为主,等待春节过后中国和亚洲地区消费情况的明朗。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进入反弹,关键阻力位为5900美元。国内4月铜也处于反弹之中,阻力位为54000元,交易上观望为主。

  

  

  铝市表现疲软 供应压力显现

  铝市上面,上周末LME三个月冲高回落,最值得注意的是,现货升水大幅下降至56美元,国内铝市也是难有上涨动力,在春运季节,现货铝价未因运力不足而上涨,而是继续下跌,反映出消费商的备库已经结束,对于春节后的供应,大家都会感觉到压力,毕竟生产不会中断,元旦后的一幕出现在人们的脑海力,对于春节后的消费,仍是市场最大的希望,真实情况将关系到铝市的强势是否会持续。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铝仍在2600-2800美元区间震荡,中线为2720美元。国内铝价仍维持在原来的三角形阻力线之上,不短期内观望为主,等待高位沽空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