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鹏期货:连豆区间振荡为主 短期上涨动力缺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6:50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区间振荡为主短期上涨动力缺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一期价仍未能有所突破,尽管美盘保持相对强势,但由于假期将近,再加上盘中后续买盘匮乏,9月期价冲至3183后,即开始走软,尾盘收于当日次低价,期价3200元一线短期压力较重。

  

  豆一709合约收报3167元人民币/吨,升1元。成交115094手,上日123096手,持仓317222手,上日315516手,开盘报3171元,日高3183元,日低3166元。

  

  豆粕709合约收报2639元人民币/吨,跌10元。成交手,上日248332

  

  手,持仓手,上日198082手,开盘报2652元,日高2668元,日低2646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周五在报告利空的前提下探低回升,上涨4-6美分。盘面

  

  走势较为强劲。但短期指标偏高,期价有回调要求。

  

  尽管美盘走势强劲,但连豆表现一般,豆粕合约的领跌下行对期价形成拖累。同时假期效应进一步体现,9月合约以次低价收盘,上部压力明显较重。周五农业部报告未如预期下调库存,反而将2006-07年度美豆结转库存上调2000万蒲为5.95亿蒲,全球大豆结转库存预估由上月的5615万吨提升至5740万吨。高于市场预期,有利空影响。但美盘仅开盘下探后即上涨,创近期新高,收于750美分一线,总体走势较为强劲。当然玉米的走高对其也形成支撑。但短期期价有回调要求,为后势走高创造条件。同时由于今年冬天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高,气候变暖导致的厄尔尼诺现象,春季容易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影响粮食作物生长,甚至导致减产。这点投资者应予以关注。不做多可以,但沽空应以短线为宜。后势会以振荡走高为主基调。

  

  豆粕合约今日领跌全盘,由于持仓结构的压力,以及本身的特性,期价上涨动能不强,成为空头主压以及多头规避风险的品种。不过由于年前豆粕处于需求旺季,现货有所小涨,短期下跌空间也不宜过于乐观,投机空单可适当择低减磅,落袋为安。

  

  CBOT大豆昨日3月合约上涨5.6美分收在749.2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长期走势较好,但短期上部压力较重,回调以买入为主,沽空快进快出,长线依然保持多头思维。

  

  预计豆一9月合约支持位3130元,阻力位3180元。9月豆粕合约支持位2620元,阻力位2660元。

  

     海 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