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南期货:伦铝市场资金搏弈 沪铝市场酝酿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6:06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伦铝市场资金搏弈沪铝市场酝酿行情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LME三个月期铝先抑后扬,多空双方就2700点的争夺愈演愈烈,最终巧合的收报于2700美元/吨。从市场的交易情形观察,周三正值LME铝期权宣告日,部分多头放弃了行使权导致市场价格大跌67美元,但周四则探底回升一举收复大部分跌幅,显示逼仓资金仍在运作的迹象。不过从持仓量变化看,周一、二分别大增4186手和15741手,周三、四则分别大减15761手和7468手,周五减1691手,表明短线资金打压和多头护盘激烈对抗的状态,在这种对抗中多头力量有所削弱。

  LME铝上周的剧烈波动对沪铝影响甚小,国内现货铝价在上半周消费强劲,下半周则出现疲弱,尽管SHFE库存减少3773吨,但上周五现货价格升水转化为平水,这种弱市状态延续到了本周,上海现货铝参考价为19970-20000元/吨,下跌145元。在现货市场的拖累下,今天沪铝振荡收低,整体仍没有摆脱振荡的格局。

  消息面,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07年1月出口未锻轧铝54,025吨,同比下降40.4%。去年12月的该数据为80,272吨。这表明,关税政策对国内出口的负面作用正在体现,对国内期价不利。

  总体而言,LME铝库存持续增加,但并没有对铝价构成影响,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在于LME市场的资金的搏弈主导了价格走势。尽管如此,氧化铝价格的上涨为铝价提供了成本支持。技术上看,沪铝走势越发演变成一个大的收敛三角整理形态,越来越弱的整理则表明市场将要发动行情,建议重点关注突破方向,操作上5月合约依托19300一线支撑位继续谨慎持有多单观察为主。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