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南期货:海关传来利好 铜市迎来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LME三个月期铜呈现振荡盘升的态势,市场暂时摆脱了“红风筝”基金亏损事件的影响,而持续增加的库存也开始出现明显的缓解,尽管市场价格波动剧烈,但原油和黄金价格的上涨为铜价带来激励,与此同时,智利铜矿劳资纠纷硝烟再起,为铜价的反弹提供了反弹的契机。最终,LME铜收报5572.5美元/吨,较前一周收盘价上涨237.5美元。

  国内市场,沪铜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格局,市场价格高开高走,大幅上涨3%,尾盘几乎以全天的最高价报收。从盘中表现来看,空头回补为价格的上行提供了动能,另外,临近春节,出于谨慎心理及市场状态发生微妙变化的考虑,主力合约的持仓量大幅减少2338手至51692手。

  消息面,中国海关传来利好,今年1月中国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229,077吨,同比增长44%。这使得市场的目光从LME铜库存的变化转向了中国因素。

  上周,我们一直强调:原油和贵金属价格的走势与铜价产生了背离,并且这种背离仍在进一步的扩大,预计铜价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有所修正,也就意味着铜价继续下跌则出现的反弹力度将更为强劲。目前看来,铜价的这种修正已经开始。

  我们认为,春节之后中国企业的备库行为是最大的利好,而LME铜持仓量的明显放大则表示资金已经入场,原油和贵金属走势为铜价提供支撑。至于库存方面的变化依然还是个未知数,但资金操纵库存方面的事实屡见不鲜,而COMEX基金净空单达到峰值之后势必也存在空头回补。操作上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低吸短多机会,风险控制在51500点一线。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