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月9日COMEX期铜价格收高 空头回补提供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9:38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2月9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五收高,受空头回补买盘激励,同时技术性因素和有关对重基金Red Kite的消息可能意味着期铜面临的平仓压力减弱,且部分投资者还担心秘鲁的南方铜业公司的劳资纠纷等亦支撑期价。

  周五,期铜价格攀升至一周来的最高位,填补了上周五大跌之后的缺口。

  收盘时,最活跃的3月合约上涨6.70美分至每磅2.5175美元。

  花旗全球市场(Citigroup Global Markets)的分析师Dave Rinehimer称,“金属市场整体走强。”

  一场内交易商称,稍早的上涨动能似乎与周四有关Red Kite的消息有关。上周,该公司要求股东将赎回通知期由15天延长至45天,其周四表示股东已经投票"压倒性地"同意这项提议。

  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一消息部分扫除了人们对于近月合约遭遇平仓风险的担忧,因在一周之前,有报道称,Red Kite今年年初来巨亏。

  但是分析师Dave Rinehimer认为目前还很难判断该消息对铜价究竟有多大的支撑作用,然而,该消息公布后,市场确实随之上涨。

  “今日,市场并没有特别的利多小来支撑铜价。似乎是金属和商品期货整体都在走高,或许是该消息提振了市场人气。”

  Triland金属公司在一份报告中称,南方铜业公司下属Ilo冶炼厂的劳资形势对市场构成支撑,该冶炼厂工会的领导人威胁称,工会工人10-15日之后开始罢工。“这一罢工威胁提振铜价。”

   分析师Dave Rinehimer补充称,中国铜需求仍有再度增加的潜力。

  “铜价已经大幅回落,看来料在2.40美元附近企稳,但市场已经‘极度超卖’”。

  从技术图表上看,期铜突破了周二的高点2.50美元。“这刺激了部分买盘出现。”

  周四,3月合约形成双底形态之后,开始反弹,在电子盘中一度跌至2.3855美元,距离上周五的10个月低点2.3850美元不远。

  分析师称,3月期铜的支撑位在2.40美元附近,首道阻力位在2.5300美元。

  周五LME铜库存减少100吨,总存量215,625吨。 Comex周四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铜库存持平为36,643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

  3月期铜合约收于每磅2.517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7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2.4505-2.5310美元;

  5月期铜合约收于每磅2.531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95美分,交易区间为2.4675-2.545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