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月9日LME基金属价格上涨 受库存下降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9:38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明丽娜)--据伦敦2月9日消息,LME基金属期货周五收高,受金属库存下降推动,同时对锡供应的忧虑亦为市场提供支撑,但交易商预期未来一周市场成交淡静,因价格前景持续暗淡无光。

  LME基金属期货价格周五追随油价及贵金属期货价格上涨,荷兰银行的伦敦基金属分析师 Nick Moore说:“商品市场出现全面走高的行情。”

  LME三个月期铜和期铅收于一周高点附近,受金属库存量周五下降推动。

  铜库存减少100吨,库存总量为215,625吨,铅库存减少1,000吨至36,625吨。

  Moore说:“期铜走高为基金属市场确立一个上涨基调。”其他基金属期货跟涨。

  他补充称,交易商回补空头亦为市场上涨提供动能。

  LME三个月期铝本周成交量淡静,另一基金属期货分析师表示:“许多市场参与者本周持观望态度,因最近期铝处于波动状态,这些参与者在更好的了解期铝走向后才会重返市场。”

  其他基金属期货,伦敦时间2月9日17:00(北京时间2月10日1:00),LME三个月期锡收报每吨12,32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近2%,主要受消费强劲、库存量下降且供应存在不确定性等多方面因素推动。

  据库存数据显示,锡库存周五减少130吨至10,480吨。

  嘉能可公司(Glencore)一位发言人周五表示,该公司没有得到玻利维亚政府关于对锡矿山重新国有化计划方面的接触。

  玻利维亚总统Evo Morales周四表示,他将把嘉能可公司的一家矿石加工厂国有化,他计划的第一步是将矿山资源的一大部分收归国有。

  印尼最近关闭了邦加岛的私人锡矿及冶炼厂,亦为期锡提供上涨动力,邦加岛的锡储量在印尼居首位。印尼的锡产量约占全球年产量360,000吨的1/3。

  现货金周五涨至7个月高位附近,白银触及两个月高点。

  

  以下为伦敦时间2月9日17:00 (北京时间2月10日1:00)LME场内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    买价-卖价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5580.0-5585.0 +165

  期铅 1610.0-1620.0 +80

  期锌 3120.0-3130.0 +2.5

  期铝 2699.0-2700.0 +10

  期镍 36100.0-36150.0 +1250

  期锡 12325.0-12330.0 +225

  铝合金 2200.0-2210.0 +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