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瑞期货:沪油受原油带动 保持上涨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7:50 文华财经

金瑞期货:沪油受原油带动保持上涨格局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纽约NYMEX原油期货本周于60美元上下徘徊。经过四个交易日的试探,周四受技术性买盘及取暖油和汽油期货涨势带动,电子盘终于冲破60美元的整数关口但价格仍不稳定。3月原油期货报每桶59.7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原油期货也出现大幅收高报59.03美元。

  基本面上呈现偏多,有传言称德州Valero炼厂出现不明原因的故障,而且人们担心尼日利亚的暴力问题是否将损及该国石油出口提振市场,令有消息称,Occidental Petroleum已宣布加州Elk Hills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遭遇不可抗力。周四公布的船运数据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1月较好地执行了此前达成的两次减产协议本周亦支持油价,在截至2月24日的四周内,OPEC成员国的原油日均出口量将略微下滑。另外周三美国公布了一周石油库存报告中,馏分油库存减少和原油库存则意外下降,这令油价获得支撑,而寒冷的天气刺激了冬季燃料的需求,帮助油价持续走高。

  从技术上看,原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上涨形态。目前可以说上周预测的反弹目标已经基本实现,而短期内能否有效突破60日均线的阻力并站稳60美元成为决定油价方向选择的关键。从指标上看价格仍有进一步冲高的动能,只要基本面上不出现大的利空因素。但节前持续大幅走高的可能性也不大。

  亚洲燃料油价格本周涨跌互现。供应面紧张状况已基本得到缓解。截至周四180CST燃料油价格报每吨304.80美元,380CST燃料油价格报每吨297.00美元。未来市场将回调至更加理性的水平。在截至2月7日一周中新加坡库存降至967.5万桶,较一周前水准降低69.1万桶,触及2005年12月7日以来低位。

  本周国内燃料油期货价格受到原油带动,保持稳中有升的上涨格局。沪油主力705合约周五报收于2975,成交量较上周明显放大。但由于整体市场人气依然偏弱,且价格主动性走高的意愿不强,后市可能仍将以振荡攀升为主。而原油的表现仍将是提振国内人气的重要因素。操作上建议可暂时观望,或保持短线操作思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