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琪期货:铜价高开高走 重回振荡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7:20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铜价高开高走重回振荡区间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小幅走高,沪铜则高开高走,成交量增加,持仓小减。CU0704早盘较昨日收盘高开600,短暂冲高遇阻后,期价回撤至均价下方,围绕51000窄幅整理直至收盘。午后期价增仓上行,尾盘空方连续减仓令铜价收于日内高点附近。日K线收出一根中阳线。CU0704最高51400,最低50700,收盘51360,涨1070。成交41548手,持仓53820,减仓210。

  基本面:

  1、秘鲁南方铜业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7日称该公司旗下秘鲁南部铜矿经营未受当地中度

地震影响,此次地震使当地居民感到恐慌。南方铜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之一。

  2、秘鲁南方铜业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旗下Ilo铜冶炼厂工会工人周四威胁称发动罢工,该冶炼厂每年约加工120万吨铜精矿。工人们表示公司必须在下周同855名工会工人开始新的薪资谈判,否则将面临2月19日周一开始的罢工。

  美元方面:此前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发表的言论,投资人将其解读为暗示3月升息,美元小跌。自2005年12月以来ECB的六次升息前都在声明中使用了“警惕“一词,在被问及是否市场可以将该词解释为3月升息时,特里谢称:“自不待言“。英国央行周四亦维持利率于5.25%不变。

  今日公布的上期所库存周报显示:本周铜仓单减少126吨至6768吨,可交割库存增加2654吨至26652吨;铝仓单增加2664吨至4778吨,可交割库存减少3773吨至25520吨。

  持仓方面:迈科期货减多985增空508 ,珠江期货减多296,北京中期增空346,上海中期增空249

  今日沪铜高开高走,盘面走势较强,不仅突破5日均线,而且重新回到前期振荡区间内,交投活跃显示多空成交意愿增强,但是尾盘的减仓现象说明期价延续反弹的动力不足,而且盘后持仓数据明显利空,多方第一主力迈科减多增空,多方排名前10减仓1364,空方排名前10增仓61。近几日,LME库存变化无常,导致综合铜涨跌不定,但是在基本面整体偏空的背景下,库存延续增势的可能性较大,铜价将继续承压。建议投资者持有少量空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