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元安泰:原油收高 燃料油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7:20 文华财经

国元安泰:原油收高燃料油继续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周四收高2美元,受技术性买盘及尾盘时取暖油和汽油期货涨势带动。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2美元,或3.5%,报每桶59.71美元,此前一度涨至当日高位59.80。停止买单在58.50被触发,最终突破59美元处的阻力位。当日支撑位在57美元。 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未能升逾60美元关口。3月取暖油期货大涨5.89美分,或3.5%,报每加仑1.725美元,盘中高点为1.7295,该水准是去年12月21日触及1.732以来高点;3月RBOB期货升5.18美分,或3.4%,至每加仑1.5933美元。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四下挫,船货升水和即期价差趋弱,显示过去两到三周困扰市场的供应面紧张状况已近终结。 虽新加坡库存触及1000万桶以下的14个月低位,燃料油价格依然下挫。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6.20美元,至每吨304.80美元,其价差较上日水准下滑1.25美元至7.70美元,受付款期限缩窄和一笔现金交易影响。

  今日沪燃料油期货延续涨势高开高走。FU0705合约收于2975涨85个点,成交活跃,持仓增加1550手。周三美国公布了一周石油库存报告,报告显示上周馏分油库存减少370万桶,原油库存则意外下降,这令油价获得支撑。欧美遭遇寒潮刺激了冬季燃料的需求。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开始执行减产计划,本周亦支持油价。燃料油期货跟随外盘走势继续反弹,今日价格再度高开高走,多头占据明显优势,目前燃料油价格的趋势仍处于反弹走势。操作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洪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