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弘信期货:本周铜铝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7:05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本周铜铝震荡加剧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铜:LME期铜市场本周没能延续上周五的下跌,进入区间震荡整理。上周五由于市场消息称一家著名的对冲基金(Red Kite)遭遇严重的亏损,引发基金抛压,LME三月期铜曾一度下跌6.3%至5250美元,尾盘在获利平仓盘的推动下脱离底部报收在5330美元,下跌4.8%。消息称该对冲基金在2006年的上涨行情中获利丰厚,但今年头几天就亏损了约20%,目前正试图缓解投资者抽离资金的势头。本周一该对冲基金的高管出面否认市场对其公司不利的传言,并且铜库存有所减少,由此LME期铜市场得到提振,三月期铜报收在5345美元。随后期铜市场仍依旧受到库存变化的增减影响而起伏,周二期铜报收在5470美元,周三期铜报收在5425美元,周四期铜报收在5415美元。

  消息面称必和必拓位于智利北部的cerro colorado 铜矿工人与管理层达成薪资协议,取消计划中的罢工。美国T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月30日基金在COMEX铜市场持有净空单21584手,较前周略有增加。

  上海期铜市场相对抗跌,目前维持较高的内外铜价比值,说明年前国内市场铜供需关系相对较紧。海关数据显示最近几月的精铜进口量稳步提高,说明国内企业在春节前后有较强的补库意愿。我们认为期铜市场仍在下跌趋势中,后市需要关注国内铜的需求情况,市场有可能在需求增加的因素推动下走出反弹行情。

  铝:LME期铝市场因库存持续增加而承压,表现出踯躅不前,2700美元整数价位反复受到考验,终于在本周三破位下行,当日报收在2643美元。周四探底反弹,最低曾下跌至2612.5美元,随后市场大举反弹,报收在2690美元。截至2月9日LME期铝库存达到755825吨,较上周五增加近1万吨。市场主力多头仍在试图护住价格,但颓势明显。

  上海期铝市场相对外盘抗跌,这可能跟国内期铝市场非常低的库存有关。后市应当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的运行状况,由此带来对金属需求的影响。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