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金鹏:郑糖小幅下跌 建议看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7:05 文华财经

上海金鹏:郑糖小幅下跌建议看空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本周白糖呈现冲高回落行情,虽然国内期货有心酝酿较大的反弹行情,无奈美盘暴跌至4月以来的低点,打击了市场人气,期价转而呈现下跌行情。白糖705本周收盘价3679,下跌51点。707收盘价3770,下跌36点。

  就本周走势来看,技术的良好使得本周初期价有较好的表现,但是期价在超越3700以后,还是受到较大阻力,首先是现货价低迷不振,尽管有收储的利好消息支撑,但是现货价仅仅反弹至3600就转身向下,因此价格上扬以后首先遭到了大量保值盘的沽空,其次的压力来自与外盘。据国际食糖组织称,今年印度的食糖产量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单单印度就可以再向国际食糖市场提供200至300万吨的食糖。按照ISO的预计,2006/07榨季印度可产糖2300至2400万吨,高于去年1930万吨的产量,同时也比2004/05榨季1270万吨的产量高。尽管由于国内的食糖禁令延误了食糖出口以及低迷的国际原糖价格走势,但是今年印度的食糖出口量还将会超过300万吨以上。目前印度国内出现的大量食糖剩余看起来似乎给国际白糖市场很大的压力。中国是全球第三大食糖生产国,按照ISO的预计,今年的食糖产量(白糖值)将超过1100万吨,高于去年的产量。由于国内甜菜和甘蔗的收购价比较大,中国扩大了甘蔗和甜菜的种植面积。而就巴西而言,这个全球最大的食糖生产国由于得益于良好天气的配合,按照该国主产区的交易商称,今年该地区的甘蔗产量将出现8%至10%的增幅,如果这样的天气能够继续保持下去的话,增产的幅度有望达到13%。因此2007年度的白糖总体走势不容乐观,这与2006年初的预测大相径庭,导致了白糖跌至了近期低点。

  就白糖走势分析,705与707合约走势不尽相同,毫无疑问的是705更倾向于反弹结束的意味。单从基本面以及技术形态分析,我们认为期价将存在继续寻求低点的意愿,但是由于国内政策干预的不可预测性,建议看空,但是作空只能逢高抛空。

  (李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