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金鹏:本周郑强麦出现大幅反弹 但力度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6:37 文华财经

上海金鹏:本周郑强麦出现大幅反弹但力度有限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本周郑强麦出现大幅反弹。0709合约在前两日保持振荡下跌走势,周三则出现大幅上扬,随后两天保持振荡上涨走势。周收盘价1845,较上周收盘价大涨45点。从技术图形上来看,日K线图,收一带上影线的小阳线,麦价站在20日均线之上。从一周图形来看,长期均线系统仍保持向下发散,但短期均线开始拐头向上。周K线图上,本周收一带下影线的大阳线,麦价虽突破5周均线,但仍受20周均线压制。虽然本周麦价受国家粮油信息中心2007年小麦减产的预测反弹,但仍没有改变总体下跌的趋势。从基本面上看,强麦价格也不具备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

  一、市场增强2007年小麦减产预期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于2007年2月7日正式发布2007年中国主要粮油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最新预测数据。

  2月份维持对2006年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估计不变。

  2月份估计,2006年中国小麦播种面积为2327万公顷,较上年2279万公顷增长48万公顷,增幅2.1%。2006年中国小麦产量为10297万吨,较上年9745万吨增长552万吨,增幅5.7%。冬小麦产量估计为9780万吨,较上年9143万吨增7.0%。

  2月份预测,2007年中国小麦播种面积为2280万公顷,较上月预计2287万公顷减少7万公顷,主要原因是华北地区干旱影响了冬小麦的种植和正常生育,部分地区出现了毁种和死苗现象。2007年小麦播种面积较2006年减少47万公顷,减幅2.0%。预计2007年冬小麦播种面积为2130万公顷,同比减少44万公顷,减幅2.0%。油菜籽面积增长是冬小麦播种面积减少的主要原因。预计2007年小麦产量为9950万吨,同比减少247万吨,减幅3.4%。其中冬小麦产量为9433万吨,同比减少347万吨,减幅3.6%。

  周三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公布的2007年小麦减产预测是本周强麦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

  二、小麦现货价格仍保持稳中有跌走势

  上周以来河北中储小麦轮出数量仍很少,江苏和安徽也未见行动,目前中储小麦轮出主要集中于山东和河南,并对当地小麦进厂价格构成一定打压,但后期影响预计有限。受中储小麦轮出影响,部分主产区小麦价格出现轻微回落,山东菏泽、河南郑州、南阳普通小麦进厂价格目前分别为1530、1530-1540、1480元/吨,比上周下跌10元/吨。

  当前各地面粉企业面粉和麸皮销售速度依然不快,价格基本稳定,河南郑州、南阳两地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据了解,很多面粉厂表示近期将不考虑继续调低面粉出厂价格。部分面粉厂近期反映,参与最低收购价小麦竞标后提货时间仍较长,而中储轮出小麦提货容易,近几天到货增加,在此情况下一些面粉厂小幅调低了对农户小麦的收购价。

  目前主产主销区面粉厂采购策略仍普遍为以销定购,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销售和中储轮出小麦提供了稳定的市场供应,在此情况下,各地面粉厂对后市的预期为稳中略。

  小麦需求在节前仍未出现大幅增长,小麦现货价格保持稳中有跌走势将抑制强麦价格反弹力度。

  综上所述,本周强麦反弹一方面是之前连续下跌后正常的技术要求,而周三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的预测加大了这以反弹力度,但在现货价格因需求不旺而难有起色的情况下,并且技术上还面临重重均线阻力位,强麦继续大幅反弹的可能不大。(杨广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