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苏物期货:春节临近 郑糖上涨趋势仍然不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5:50 文华财经

苏物期货:春节临近郑糖上涨趋势仍然不明显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本周白糖市场还是以弱势盘整为主线,

  ISO周二表示明年全球糖价几乎无望显著反弹,06/07年度全球糖产量预期将超过消费量近700万吨,而11月的官方预估为580万吨。由于巨大的过剩预估及大量的投机基金清算拖累,全球糖价不断下滑。自去年12月下旬起,美糖已进入了一个下行通道,目前价格已在多重均线系统下方,供求平衡的恶化将导致价格继续走低,从一定程度上也将带动郑糖走低。

  国内方面至1月底全国产糖量为600.85万吨,销糖率为63.63%,其中甘蔗糖产量为489.75万吨,销糖率为63.49万吨,广西销糖233万吨与广西会议定的春节前实现260万吨的计划相差不大。

  另外海南已有2家糖厂因为蔗源不足收榨,春节前也将有半数左右的糖厂结束榨季生产,广西主产区的生产也已过半,大量的新糖已投入市场,集中在制糖企业手中,今年整体销售形势还是好于去年,所以糖价近期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区间内运行的可能较大。

  今天郑糖期货合约受1月产销进度数据公布的影响全线飘红,但大盘仍然偏空,当然也不排除短期资金入场带动大盘的可能。在操作上以短线参与为宜,谨慎持仓。

  (投资研究部 李砚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