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天期货:小麦继续上冲 高位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5:50 文华财经

中天期货:小麦继续上冲高位振荡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五郑麦在隔夜美盘提振下继续走高,维持窄幅振荡。强麦9月合约日内在1851-1843之间振荡,减仓4902手。

  我国1月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降水量偏少。华北地区冬小麦产区大部分气温正常或偏高,但是大部分地区降水明显偏少,不利于麦田保墒。根据1月29日卫星遥感监测,目前山东地区有710万亩麦田出现旱情,其中重旱44万亩。而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出现阴雨寡照天气,越冬作物生长发育受到影响。立春过后,冬小麦的越冬期临近尾声,天气的变化对于小麦的生长至关重要。

  从2007年1月末开始,河南、山东部分产区中储粮已经展开了2003年产储备粮的正常轮换。从上周以来河北中储小麦轮出数量仍很少,江苏和安徽也未见行动,目前中储小麦轮出主要集中于山东和河南,并对当地小麦进厂价格构成一定打压。部分主产区小麦价格出现轻微回落,山东菏泽、河南郑州、南阳普通小麦进厂价格目前分别为1530、1530-1540、1480元/吨,比上周下跌10元/吨,但后期中储粮轮库影响将减缓。

  经过近期振荡蓄势,郑麦9月在1828一线形成短期支撑,但在1860-1850一线仍然有较强阻力。由于临近春节长假,缺乏量仓的配合,能否在此价区构筑阶段性底部形成向上突破仍然需要等待。同时不排除在1860-1850一线受阻后再次下探前期低点支撑。

  (中天期货:陈艺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