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汇期货:欧洲升息忧虑 困扰金属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3: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周四伦金属触底反弹。伦铜最新5430美元,涨48美元;伦铝最新2690美元,涨54美元,伦锌最新3160美元,涨15美元。最新美公布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预期;及欧央行保持目前利率不变,黄金上涨。伦铜早盘曾经下跌至5260美元,午后受贵金属影响探底回升,重回5日均线之上;伦铝在沪铝交易结束后振荡下行,在260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欧洲开盘后价格强劲上涨重回120日均线之上;伦锌跟随伦铜走势一度靠近震荡区间下沿3000美元,场内交易中大幅收回失地,稳定在5日均线上方。伦铜持仓增加1590手,伦铝持仓减少7468手,伦锌持仓增加1422手。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伦铜近期预计继续受5500美元整数关压制,伦铝仍是弱势反弹,在2700美元处估计会遭到较大阻力;伦锌虽再次回到5日均线上,但价格在10均线附近将遇到重重压力。2月8日伦铜库存减少25吨,其中亚洲减少1225吨,美国增加1525吨,为215725吨;伦铝库存增加3275吨,为755825吨;伦锌库存减少850吨,为215725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35美元;伦铝现货/3月升水94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上涨。沪铜指数高开449点,铜价高开低走,成交稍放大,持仓减少498手,为111546手,早盘收于51155,涨590点;沪铝指数高开162点,冲高回落,成交清淡,持仓减少478手,为142962手,早盘收于19399,涨60点。

  昨公布美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及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提振基本金属市场。但随后央行行长关于对通胀仍将保持高度警惕言论,令市场预计下一次3月8日的欧央行会议将继续升息。

  上海市场铜现货升水继续下降昨报250元,沪铜现货升水被压至较低水平,但当月与次月价差扩大到1500美元,铜的总体持仓量近期出现大幅上升,说明国内市场人气在春节临近前而变得不足,许多资金已经或将要离开基本金属市场,市场预期消费近期偏弱但节后将逐步好转。上海铝市场的现货升水昨日下降至130元。LME铝现货升水下降至100美元下方,现货月持仓量连续大幅下降,挤空的可能性在减少。

  消息面:伦敦2月8日报道,欧盟委员会称,其要求法国、爱尔兰和

意大利部分地恢复给予三家大量使用燃料的铝生产企业税务减免的政府援助。要求三国恢复加拿大铝业公司法国分公司、爱尔兰奥吉尼什公司和意大利欧洲氧化铝公司自2004年1月1日以来的税务减免额的20%;

  秘鲁南方铜业公司旗下Ilo铜冶炼厂工会工人周四威胁称发动罢工,该冶炼厂每年约加工120万吨铜精矿;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