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泰阳期货:铜下挫近3% 价格波动剧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3:05 文华财经

泰阳期货:铜下挫近3%价格波动剧烈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伦敦2月8日消息,LME期铜周四下挫近3%,基金买兴消退笼罩市场,但分析师认为未来几个月市场对铜的需求将支撑价格。“市场目前承压,”一位LME交易商称。三个月期铜曾跌近3%,报5,260美元,之后反弹,收报5,415美元,较周三收盘价下跌10美元。今年以来铜价已累计跌15%,目前较去年5月触及的纪录高位8,800美元下滑近40%。交易商称,许多基金已经或将要离开这些基本金属市场,返回股市、债市及汇市等。这位交易商称,“游戏已经完全改变了,基本金属不再受基金青睐。”巴克莱资本国际分析师Kevin Norrish称,“最近代表商品交易顾问的抛盘非常多,空头部位处于历史高位。这似乎并不表明他们已撤出铜市,而是在积极作空。”上周五铜价跌至10个月低点5,250美元,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对冲基金Red Kite的价值已损失20%。Standard Bank称,“最近的下跌是追随1月的跌势,看上去主要是对RedKite这家大型对冲基金可能将陷入困境的自然反应。”Standard Bank在月度报告中补充称,“(抛售)与疲弱的基本面无关”。Standard Bank表示,铜市前景看来大幅改善,并认为在未来月份中,市场有大量的潜在需求。“下一步可能是在更高价位盘整,之后将大幅反弹。”Standard Bank称。周四,LME铜库存减少25吨,至215,725吨。三个月期铝收高33美元,报2,690。

  长江现货市场铜昨日报价53600。

  市场分析 :铜昨晚上演下跌回升,价格波动剧烈,基金也在逐步推出基本金属市场,目前的金属市场已经不再是投资的良好场所了,现货贸易商也好,基金也好,现在都在对金属市场保持着低调谨慎的态度,这就决定了铜难以恢复强势,虽然近期原油反弹对金属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原油本身也是一个震荡走低的格局,所以也是难以走强的。保持看空思维。

  交易建议 : 空单持有。

  泰阳期货经纪公司深圳营业部

   叶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