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建期货:原油越过60美元 燃油多单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2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昨日,Occidental Petroleum 公司宣布加州Elk Hills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遭遇不可抗力,这使投资者在原油收盘前最后半小时内推动了一波强劲的买盘。其中,美原油3月合约盘中上涨2美元,收盘于每桶59.71美元。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过程中,美原油3月合约轻松越过60美元大关,至早7时,3月合约已经升至60.25美元/桶的年内高点。然而,尽管美原油电子盘突破了60美元关口,但是电子盘对原油具体走势的推动作用不强,因此今日晚间的夜盘将成为关键。如果美3月合约能够有效突破60美元的话,那么新的一波上涨行情将初步确立。如果3月合约继续受到60美元的打压,并且回到60美元下方的话,美3月合约还将继续盘整一段时间。与美原油上涨的同时,欧洲布伦特原油期货3月合约上涨1.59美元,至58.95美元/桶。

  Occidental Petroleum 公司在加州的炼厂失火成为了昨日原油尾市大幅度攀升的主要原因。受此影响,该公司在加州的油田(日产原油12万桶)将被暂时关闭。在原油产量减少的同时,

天然气生产也受到一定的影响,这致使美天然气期货价格在昨日也出现猛烈的上涨。

  在失火事件发生后,市场开始担心最近一段时期的取暖油和天然气供给情况。根据气象机构accuweather的报告,自本周一开始,尽管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自本周一开始略有回暖,但是依旧处于5年平均值的下方。同时,美国大平原地区至东海岸的普遍降雪增加了取暖油的需求量。市场担心,在Occidental Petroleum 公司减产之后,取暖油的库存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从而缓解高库存所带来的上涨压力。

  燃料油方面,亚洲油品纸货掉换价格周四大多走软,与一天前

原油价格颓势相符。新加坡燃料油180CST纸货价格下跌6.20美元,至每吨304.80美元。虽然180CST的价格下滑与原油的走势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是临近春节,中国需求开始放缓也使得燃油价格趋于弱势。在年前,新加坡燃油价格将从新回到跟随原油走势的道路上来,而在一周前,新加坡燃油数次逆原油走势而行。

  国内燃料油期货0705合约昨日出现较深的下滑,跌至2890点附近。然而,在技术上看,5日均线还没有出现向下回头的迹象,这意味着该合约上涨的趋势并没有因为昨日的下跌而出现变化,因此前期多单持有者可以继续持有。

  银建期货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