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城伟业:美盘持续横盘 连豆仍现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四CBOT大豆期价继续走高,期价受到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数据利多的支持,同时周边大宗商品原油期价上涨以及谷物期价的走高皆给市场带来偏多影响,美盘主力705合约当日收盘上涨3美分,收于760.25美分,三月合约亦有2.75美分的涨幅,收于743.75美分。从图表上看,CBOT大豆主力合约当日虽然报收阳线,但是涨幅很小,期价波幅并未超出昨日的范围,与本周以来的日K线仍形成横盘特征,尚未有突破行情。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月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80.32万吨,比前周高出19%,也比分析师的预估范围高点多出10万多吨,显示美国大豆出口需求旺盛,给市场带来较强的利多影响,当周中国的采购仍位居第一,达到33.31万吨。截至到当周,美国大豆06/07年度累计销售总量达到2370.14万吨,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但大豆的产品豆粕豆油当周的销售量较前周下滑。

  当日美国出口报告数据虽然给了期价支持,但是推升动力较为有限,因为市场关注重心集中在周五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市场交投较为谨慎,部分交易商对头寸进行了调整,令期价的升幅受限,波幅较为狭窄。其他影响市场的因素并无新意,行情呈现技术性波动,盘整特征较为明显,美盘大豆主力703合约和705合约仍在本周以来形成的窄幅区间内波动,尚未有突破,期价守住了上周末的上涨成果,待USDA报告出炉之后有望出现突破行情。

  从大连豆类行情看,大豆和豆粕主力709合约皆收阴,期价受到美盘大豆周三报收上影线的技术走势影响,同时电子盘的下滑亦给期价一定的压力,导致期价走低。部分多头回吐。对前几日的上扬进行了调整。而豆油期价亦振荡下滑。当日豆类行情总体呈现弱势。但是国内现货大豆价格仍较为平稳,进口大豆成本居高不下,大豆制品消费需求稳定,因而当日大连豆类期价的走势主要是受外盘影响而出现技术性调整,并未对已经形成的升势产生实质的影响。预计在周四美盘大豆期价收高的影响下,大连大豆和豆粕期价有望在周五小幅上扬,波幅较小,市场交投较为谨慎,观望美盘在USDA报告出炉后的影响情况。(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