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燃料油随原油回调 但基本面不支持深幅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三, WTI原油下跌1.17美元,收于57.71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下跌0.13美元,收于311.美元。

  消息面上,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2月2日当周馏分油库存下降370万桶,至1.363亿桶,降幅高于预期,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为下降320万桶;原油库存意外减少40万桶,至3.245亿桶;汽油库存增加260万桶,至2.272亿桶,高于平均预期的增加180万桶。

   民间

天气预报机构DTN Meteorlogix周三称,未来五天美国东北部取暖平均需求将高于正常水平。未来六至10天平均气温将低于正常值。

  此外,

欧佩克开始大力履行近期减产协议的迹象也促使了油价上扬。据道琼斯通讯社对贸易商、分析师和业内人士的调查,欧佩克10名有配额的成员国1月份的原油产量下降了。

   在尼日利亚、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产量下降的引领下,1月份产量每天总共下降了26万桶为2,682万桶。 产量下降仍使欧佩克10名成员国的产量比其本月的目标产量每天2,630万桶约高44万桶。EIA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欧佩克10名成员国的1月份原油产量每天下降了11万桶。虽然看空人士表示,数据强调了欧佩克无能控制成员国的欺骗,但总的来说这个数据对价格有利。

  黄埔市场,昨天基准新加坡高硫180Cst涨直3055元/吨。据金凯讯船期历史数据统计显示,本月中上旬黄埔预计共有62万吨的到货数量,与去年同期的60万吨相比,相差不多。但去年同期混调的到货数量明显高于今年的到货量。而目前库存较少,也支撑着油价。

   原油从50美元反弹到60美元,中间没有较大力度的回调,所以昨天回调很正常,如果今晚继续回调,再度反弹就会更有力度。沪燃料油期货今天在下跌时遇到支撑,这要是因为现货价比较坚挺,所以只要新加坡燃料油不大幅下跌,沪燃料油就不会大幅回调,如果原油继续下跌,那明天就是逢低买入燃料油的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