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郑糖全线反弹 合约几乎都收于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7:07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郑糖全线反弹合约几乎都收于最高点

  昨夜美盘在转月交易中下跌后,虽然得到贸易买盘的支撑,但仍是小幅下滑,全天交易量放出天量。703期约糖价下跌7个点,收于10.12美分/磅,705期约糖价下跌9个点,收于10.27美分/磅。昨夜原油价格暴跌给美盘糖价落井下石,在基金继续抛空的压力下,703合约开始冲击10美分的心理关口,同时贸易买盘在下破10美分后纷纷进场托市,说明目前这一价位暂时还能得到认可。不过,这仍需国际糖市中现货需求以及国际原油价格的支撑,不然,10美分这一关口失守只会是时间问题。

  今日郑糖市场全线反弹,几乎所有合约收于最高点。主力合约705今日低开后首先便是试探3650处的支撑强度,在得到确认后,大部分时间内窄幅震荡,直到尾盘才发力上行,最终收于3677,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点;今日交易量大幅萎缩,仅5万余手;持仓继续减少2200余手。

  近两周的涨跌使得均线系统呈现无序排列,今日705合约在365处获得支撑,不过慢速KD线却有可能在高位形成“死叉”;而在小时图上,KDJ和RSI指数均已上行。在前20位持仓方面,705合约上多空双方均是400余手的减仓幅度;在707合约上双方不约而同增仓200余手。

  现货方面,终端用户随着春节临近,经营策略由生产转向销售;中间商更加不会囤糖,多以观望居多;糖厂虽想大量销糖,只可惜一个巴掌拍不响,因此,在走量不多的情况下,也无意降价。现在国内整个糖市都在等待,等待春节的结束,等待新一年到来,等待“旺季不旺”之后一个不淡的淡季。不过,在国内糖市等待的时候,国际糖市却依旧运作,以现在美盘的价格来算,闭着眼睛进口糖都有利润,只是配额问题仍需考虑。或许食糖进口除了供应上有形的冲击之外,心理上还存在更多无形的冲击。

  目前盘面上3600附近短期内支撑较强,操作上建议近期最好试探性的少量空单持仓或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