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中期:沪铜小幅震荡盘落 短线反复几率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7:05 文华财经

上海中期:沪铜小幅震荡盘落短线反复几率较大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上海期铜周四小幅震荡回落。受周三LME等国际金属市场铜库存再度上升以及铜价收低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小幅跳空低开,之后主要呈现小幅缓慢的盘落走势。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六七百元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704合约)报50150元,较周三收盘下跌67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三期铜因库存上升而收低。据析铜库存上升重燃市场对今年供大于求的忧虑。三个月期铜跌近1%,报每吨5425美元,周二收报5475美元。周三LME铜库存增加3175吨至215750吨。

  COMEX期铜周三挫跌,因铜库存猛增引发抛售。据析在周二劲升之后,部分市场人士抛售手中部位,同时出现多头平仓以及卖空,共同导致铜价下跌。一位铜经纪商称铜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大涨,因部分空头回补,且库存连续三天下降。但当日库存上升,因此铜价下跌。在触及盘中低点之后,一些交易商发现有人逢低吸纳。

  沪铜交易商称,周三LME等国际铜市出现铜库存再度增长的状况,导致铜价再度大幅回落。市场仍然担心库存增加成为趋势,并证明供过于求的状况。今日沪铜低开之后很快转为盘势,成交并不活跃,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抬头。但从交投重心缓慢下移的情况看,在消费明显转强之前市场仍能感觉到库存增加的压力。

  今年年初以来铜价已累计下跌约15%,因市场预期随著全球经济放缓,铜需求将走软,市场铜供应较需求量将高出20万吨左右。去年5月铜价触及纪录高位8800美元后,目前已下跌近40%。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David Thurtell指出,2005年下半年,特别是2006年上半年,全球经济非常强劲地同步成长。但今年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供应中断的可能性下降,而且产能在扩大。

  我们认为,去年底以来金属价格大幅滑落,铜价主要受库存持续增长的压制。由于临近传统意义上的春季铜的消费旺季,所以如果库存下降的趋势得到遏制,则市场将更多关注消费领域的表现以及相关的经济指标。但若库存持续增长,则市场偏弱的格局短期难以改变。

  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上周五破位下探,之后周二的回升上不足以修复技术形态。若要避免进一步下跌,铜价还得继续走高并重返上周五之前的波动区间。短线铜价反复的几率仍然较大。

  现货参考价:53200-53400元/吨,较周三下跌700元。

  LME/SHFE期铜比价5375/50150=1:9.3302(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