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瑞达期货:大豆涨势短线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本周,大连黄大豆期价在创出2005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之后,由于缺乏后续追涨买盘的支持而走出小幅回落的走势,市场涨势遇到短期阻力,至周四,A0709价格已从高点3196元下跌至3152元。CBOT玉米期价在近期的逐渐盘弱走势,以及对南美大豆产量可能被上调的预期成为影响市场的短期利空压力。

  

  据美国农业咨询机构Pro Farmer上周五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预计美国2007年玉米面积将较去年增加1090-1180万英亩,而大豆面积将下降860-940万英亩。由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和大豆生产国,因此,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大幅下降的利多刺激CBOT大豆价格大幅走高,连豆期货合约A0709价格在周一也大幅冲高并触及2005年7月以来的新高3196元,市场总持仓量也创出2006年1月份以来的新高52.29万手。

  

  虽然大豆播种面积减少的利多预期将继续成为支持大豆价格的主要因素,但是,美国新年度的大豆、玉米毕竟还没有开始播种,所以市场仍存在较大的变数。这种不确定性对价格走势的影响也是很明显。追涨买盘的缺乏以及多头的获利回吐压力使连豆价格从周二开始逐步回落,周一的大涨走势并没有得到延续。本周五(2月9日),美国农业部(USDA)将发布二月份的大豆月度供需报告,分析师认为这份报告将会调高南美大豆产量,因此会对市场构成短期压力。分析师指出,由于2006/07年度以来南美天气总体有利作物生长。阿根廷大豆产量调高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因近期阿根廷农业部预估大豆产量达到4,300万吨,这是创纪录的水平,高于美国农业部1月份预估的4,250万吨。此外,巴西大豆产量也有可能上调。巴西国家统计调查局预估大豆产量达到5,640万吨,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预测产量为5,710万吨,而美国农业部在1月份供需报告中的预估值为5,600万吨。

  

  同时,影响国内市场表现的因素还有中国的春节长假因素。基本面的不确定性使多头在节前的持仓稳定性变差。期价在周四就成大幅减仓下跌走势,目前市场总持仓已减至51.15万手,多头短线获利意愿明显很强。

  

  总体上分析,播种面积变化仍将是目前市场影响大豆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而利多的预期也将决定期价趋势会是向上,因此,振荡盘升将是大豆价格的表现方式。对投资者来说,乘价格回落之机建立多头头寸将会获得比较好的投资收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