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证期货:玉米期价窄幅波动 持仓量大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6:35 文华财经

华证期货:玉米期价窄幅波动持仓量大幅减少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三,CBOT玉米期货收低,跌至1月中旬低点,因受到场内以及基金卖盘打压。交易商称期差交易活跃,预计3月/5月合约成交量为4-5万口,电子盘合约交易量超过3.4万口。3月合约收低4.25美分,报392.25美分;新作12月合约收低0.5美分,至391美分。酒精行业对现货玉米的强劲需求持续为玉米期货提供支撑,但市场开始失去动能,因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和产量今年有望大幅增加。同样,投资基金和其它大型投机客大量持有多头部位,这对市场产生利空影响。

  

  今日大连玉米继续维持窄幅波动格局,持仓大幅减少。受美盘收跌影响,早盘国内玉米出现低开,期价一度出现下探,但主力合约在6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行情又逐步走高,重返当日开盘价附近,临近尾市又有所回落。C0709收盘于1708元/吨,减仓40372手。因面临周末,春节也渐近,而牛皮行情一时还难以打破,市场的持仓热情开始降温,预计节前的一段时间里持仓量会继续减少。本日,C0709与C0711的价格一度持平,价差为零,这给出了一个很好的套利机会,投资者不妨进行卖C0709买C0711的跨期套利交易。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昨日发布的报告称,在天气状况基本正常的情况下,预计2007年我国玉米的产量为1.45亿吨,较上年1.42亿吨增长300万吨,增幅2.1%。

    报告称,2006年我国玉米的播种面积为2705万公顷,较2005年增长69万公顷,增幅为2.6%。玉米产量预计为1.42亿吨,较2005年的1.39亿吨增长263万吨,增幅为1.9%。增产的主要原因是东北地区玉米生育后期天气状况良好,有利于玉米的单产水平提高。

    报告预测2007年我国玉米播种面积为2735万公顷,较上年的2705万公顷增加30万公顷,增幅1.1%,主要原因是玉米种植效益高于大豆,使一部分大豆播种面积转移到玉米中。

  

  操作上,建议C0709的空单继续适量持有。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