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建期货:铜继续承压 铝挤仓力不从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44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铜继续承压铝挤仓力不从心

  前日伦铜出现反弹,逼近前期振荡区间下沿5500美元,从盘面看,空头获利回补的可能性较大。从库存变化来看,还没有发现会持续下滑的迹象。在现货贴水没有明显收缩前,预计库存上升的势头还会在目前的消费相对疲弱季节里延续一段时间。昨日沪铜跟随伦铜反弹高开,下午盘新空入场抛售令涨幅收缩,尾盘CU02-CU05涨幅在670-850元之间,逆价差仍很大,结构变化不大。从机构主力席位持仓看,逢高抛空的增仓规模还是要逊于多头追反弹的买盘。现货升水昨日稳定在740元,现货比价跌至9.94,三个月比价跌至9.19,远月预期仍未回暖。我们预期未来几天铜价可能会随着伦铜库存恢复增加而继续探底。沪铝昨日相当平静,近月延续了过去几天相对于远月的强势,AL02上涨数十元,而其他合约分别下跌数十元。机构多空主力席位在AL04上集中对冲减仓,空头回补规模较大。相对于1月整月现货都疲弱的局面,尽管国内产量有明显提升,但现货升水在过去几天还是重新开始走强,昨日现货铝升水达到了230元,回到12月底的水平,还远低于06年4季度多数时间的500元水平。消费的强劲或者说出口重新增加都有可能是铝现货升水出现回升的原因,铝跃跃欲试的反弹是否能够出现还需要观察伦铝挤仓预期的变化和沪铝库存、升水等。

  如我们预期的一样,伦铜库存在连续两天减少后再度大幅增加3175吨至21.58万吨,铜消费热潮毕竟仍然没有到来。现货对3个月贴水略有降低,但还高达34美元。伦铜下跌50美元至5425美元,持仓小幅增加1680手至24.37万手,3个月合约附近继续出现抛盘。伦铝在期权宣告日没能维持强势,而是跌破了2700美元,下跌52美元至2657美元,伦铝跌幅应该已经表现出其上巨大多头的力不从心,除非其真的是早已在远月建好了卖单可以抛售,否则接下来大量的现货后往远月抛将面临巨大亏损。昨日伦铝库存一如既往地又增加了1550吨至75.26万吨,现货升水则回落到100美元以下,为90美元。升水回落的节奏与库存上升已经重合,但能否持续还需要观察,这是逢高抛空铝的一个重要参考。

  昨日外汇市场美元日元均下跌,尤其是日元兑美元。由于美国的不赞同,周末7国集团会议上日元

汇率问题将不被作为主要议题,欧洲一些官员的建议将成泡影。日元由此大幅下挫,回归与其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一致的走势。欧元区仍然存在的升息预期推高了欧元,美元兑欧元跌至1.3011。今晚英国和欧央行将发布利率决议,有可能宣布升息,如果不升,预计最晚3月初会升息。昨日原油走势如同预期,60美元附近成为重要阻力位,就连昨日公布的利多库存数据也没能阻止油价下跌,3月原油下跌1.17美元至57.71美元。

  铜价在5500美元之下还要运行一段时间,继续下探的可能较大。铝仍会抗跌,逢高抛空,但获利空间有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