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建期货:现货消费清淡 糖价短期处于振荡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40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现货消费清淡糖价短期处于振荡走势

  现货消费清淡,糖价短期处于振荡走势

  ▲美糖仍处弱势,糖价继续承压

  本周三,NYBOT11号原糖3月合约持续下跌,收盘于10.09美分,较前日收盘下跌10点。

  维持前日观点:美糖3月合约最终还是以弱势报收,也使前期美糖向下的技术破位得到了进步的印证;另一方面,天气因素一直未起波澜,印度、泰国的气温保持正常,短期食糖进口需求的转好还不能支撑全球食糖丰产的压力。虽然后期食糖基本面仍有出现潜在利多因素的可能,但在其出现之前,全球糖价将承受巨大的压力。

  ▲现货报价小幅下调,成交仍然清淡

  2月7日,产区广西南宁站台价3580元至3600元,下调20元左右,成交清淡;柳州站台价3590元至3600元,下调10左右,成交清淡;湛江仓库价3560元至3580元,下调20元左右,销量小;昆明仓库价3470元至3480元,下调10元左右,暂无成交;凤糖集团站台价3600元至3610元,与昨日持平,成交清淡;南华集团站台价3600元,下调20元。

  ▲总体处于振荡走势

  春节临近,南宁的现货价格再次落到了3600之下,但调低的糖价未能刺激现货的销量的回升,在食糖采购商即够即销的策略下,食糖的生产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糖厂的库存面临迅速增加的局面。如此一来,虽然市场对后期的消费有着良好的预期,但在消费没有实质性转旺之前,糖价仍难以展开有力的中级反弹行情。另外,农产品板块(尤其是玉米)的走势也会对市场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我们需要密切关注其走势特点,如果节后玉米价格再次攀升,是否会再次支撑糖价呢?我们可以拭目以待。总之,在供给过剩的基本面基调没有改变之前,食糖价格仍将继续中期下跌的格局。

  从盘面来看(SR705),郑糖昨日开盘便下破了3700的重要支撑,且尾市收盘于3680之下,在 美糖持续收低的配合下,郑糖期价有下试3600一线支撑的需求。但总体来看,期价短期仍处于振荡走势之中,并没有趋势性的行情出现。

  ▲继续以盘面强弱决定交易策略

  操作上(SR705),如果期价今日低开高走,则转变思路,采取短多策略;反之,如果期价继续弱势下行,则在昨日下破3700持有的短线空单可尝试性持有,在期价遇到有力支撑时逢低出场获利(如果未遇有力支撑,则可继续尝试性持有)。

  银建期货研发中心:闫淦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