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沪铜高开回落 关注库存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昨夜LME市场铜价出现反弹,期铝仍然小幅收低。三个月期铜场内收报547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135美元;三个月期铝场内收报271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2美元。

  

  受伦铜反弹带动,今日沪铜早盘高开,盘中价格窄幅波动,午盘再次回落,沪铜主力704报收50820,比上一交易日结算价高820元;沪铝主力704在盘中数次触及昨日高点19700,最高达到19720,但都未能延续上涨而折返,午盘终于大幅回落,704合约收报1957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低40元。上海金属网今日现货报价,铜53900-54100,涨900元;铝20340-20360,跌15元。铜现货升水300-升水450元,铝现货升水220-升水240元,铜铝升水都有回落。

  

  经济数据方面,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周二在东京表示,日本12月的领先指标数值为25,连续第2个月低于50。这与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相符。领先指标数值低于50,说明经济将在接下来的3至6个月内降温。大和

证券投资的首席经济学家Yasuhiro Onakado表示,日本经济将在曲折中复苏,只要企业依然慎于增加员工薪资,消费者支出将不会上升。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LME铜库存减少使得下跌压力减轻价格出现反弹,我们注意到包括LME亚洲仓库和上海期交所在内,亚洲地区的库存仍然处于很低的水平,不过价格虽然暂时止住了下跌,但疲弱状况还没改变。今日LME铜库存再次增加了3175吨,如果库存恢复增长,铜价可能要继续向下探底。伦铝的逆价差结构吸引隐性库存不断流入LME仓库,上周LME铝库存增加了1.88万吨,最近三天再次增加了近6000余吨,目前LME期铝价格处于均线系统下方,库存的持续增长使得价格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