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天琪期货:反弹动力不足,沪铜遇阻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小幅回落,沪铜高开低走,成交保持活跃,持仓继续增加。CU0704早盘较昨日收盘高开1160,略低于5日均线,短暂上冲失力后,期价调头向下回落,跌至51000后,铜价受低位买盘支撑以及空头回补带动小幅反弹,后围绕均价盘整至上午收盘。午后2点,沪铜突然急速下跌,空方借机增仓打压,直到尾盘部分短线空头兑现赢利离场,期价走稳并脱离日内低点。CU0704最高51480,最低50670,收盘50820,涨820。成交48672手,持仓52156,增仓1866。

  

   基本面: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拥有的矿产资源量迅速增长,到2006年底已拥有近6亿吨铁矿资源储量、38.5万吨钨资源、2.8亿吨焦煤储量,以及每年251万吨氧化铝供应量。在资源开发上,中国五矿与国家智利铜业公司签署合资协议,获得未来15年总计85万吨电解铜的供应;成功收购了安徽诺普矿业有限公司,新增铁矿资源量1.05亿吨,同时还与巴西CVRD、南非PMC等国际重要

铁矿石供应商签署长期协议,迅速扩大了铁矿砂资源。

  

   美元方面:尽管美国财长暗示美国并不太担心日圆疲势,但投资者认为七大工业国(G7)会议将按正常程序讨论

汇率问题,美元下跌。欧洲官员不乐见日圆疲弱,因这使欧洲出口商品在日本变得更加昂贵.日本和美国官员一直在淡化这一问题,令一些人认为周五和周六的G7会议并不会一致针对日圆汇率问题。

  

   持仓方面:经易期货减多512,中粮期货增多362减空202 ,

长城伟业增空213,华夏期货增空218

  

   今日沪铜跟随综合铜反弹步伐大幅高开,但在上冲5日均线失力后,上涨动力出现衰竭,期价逐步回落,显示场内做多人气仍未有效聚集,沪铜能否继续反弹还要看综合铜的下一步表现。盘后持仓数据:空方第一主力中粮减空增多,多方排名前10增仓442 ,空方排名前10减仓202,说明铜价虽然遇阻回落,但短期内市场参与者正在逐步扭转看空观点。目前,铜市消息面保持平静,市场关注焦点重新回到LME库存变化上,今晚,综合铜若能持稳于5500以及5日均线上方,期价有望继续拓展反弹空间,建议投资者持有少量多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