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中天期货:沪铜高开震荡 整体趋势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lme昨日评述:

   伦敦2月6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上涨,因库存下滑.分析师表示,如果库存下降趋势延续,则铜价可能维持涨势.“如果库存持续下降,则可能会有一些空头部位平仓,为市场提供支撑.“Diapason Commodities Management首席投资分析师Sean Corrigan称.三个月期铜涨135美元,报每吨5,475美元.LME铜库存连续第二日下降,至212,575吨,但铜库存在过去12个月中增加了一倍,而且是2005年7月低点的八倍多.“我们需要看到库存持续下降,“Corrigan表示,他还称这将暗示中国在2006年耗尽库存後开始补充库存.“基本金属市场今年预计将表现强劲,因受到中国和其它国家需求持续旺盛的支撑.“Baring Global Resources Fund基金经理布雷克称.

  

  

  今日国内期铜评述:

   lme昨日出现了大幅上涨,由于库存的连续下滑,导致了昨日晚间有部分空头平仓带动了价格的上涨。今日国内开盘高开,随后价格出现了小幅的震荡,在尾盘出现了大量的投机抛盘将价格压低。从今日的走势来看,由于库存的原因致使部分空头头寸出现了平仓,但是市场的整体趋势并未改变,虽然库存连续两日减少,但是并不代表后市的库存会一直趋于减少,从中国这两个月的铜精矿的进口量来看也存在着下降的问题,所以库存的下降应只是短暂的,现阶段唯一值得关注的是在市场空头有可能出现平仓的局面下,商品基金是否会减少空头转而建立多头头寸,如果假想成立那么维持了近半年的空头走势将会结束。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由于美元的反弹以及

原油价格再次上涨将会压制铜的价格。

  

  操盘提示:

   有进一步走高的趋势,但是主要的因素仍然在lme的持仓结构上,如果空头头寸不变的话,反弹走势将不会持久,反之则会出现反转走势。

  

  

   邹 悦

  

   中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