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集成利期货:投机资金推动强麦走高 涨势难以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周二,由于玉米期货的拖累和尾盘空头打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收低,3月合约收低7.4美分至451美分/蒲式耳。消息面上缺乏利好支撑也是小麦期货走低的重要因素。

  

   今日郑州强麦走势与外盘迥然不同,以大阳线报收。主力合约WS709早盘小幅低开,但随即就被投机资金拉升,全天呈现单边上扬之势,最后以1834点报收,涨21点。盘中交投活跃,成交量放大一倍还多,但持仓只是略有增加。

  

   消息面上,今日来自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的数据称,预计2007年我国小麦产量为9950万吨,减少3.4%。由于目前小麦基本面并无明显变化,因此,今日强麦大幅走高很可能是投机资金利用这一利好消息炒作的结果。伴随价格走高,盘中持仓量一度增加8000多手,但尾盘持仓增加量却逐渐减少,最后仅增加736手,显然是投机多头在获利了结。由于缺乏基本面实质利好支撑,预计强麦后市涨势难以延续。操作上,建议逢高做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