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城伟业:美豆期价小幅调整 连豆市场振荡趋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9:4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期价小幅调整连豆市场振荡趋频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承接周一冲高回落的态势,周二CBOT大豆期价小幅回落,波幅狭窄,市场观望气氛升高。美豆主力703和705合约当日收盘1.25美分和2.25美分,分别收于738.5和754.25美分。图表上期价维持了上周末的突破成果,尚未出现大的回吐,但持续两日技术性收阴显示期价的上涨受到了一些阻力,同时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新的月度供需报告,市场对此较为关注,在报告出炉前交投趋于谨慎,亦是期价波动渐渐狭窄的影响因素之一。

  当日市场缺乏新的因素指引,行情呈现技术性波动。市场仍关注今年春季美国大豆播种面积的变化,据美国农业部的预测,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从去年的7550万英亩下降到7100万英亩,降幅为450万英亩,这个预测降幅低于民间机构此前预计下降幅度将超过900万英亩的数据,相差甚大,显示目前美国农户的播种意向尚未完全明朗,仍有较大变化,后两个月的大豆和玉米价格的波动仍会对农场主的种植意向产生影响。

  南美方面的消息仍有偏空影响,目前为止,巴西大豆产区的天气状况相当理想,今年大豆丰收局面渐趋稳定,民间机构最高预计今年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5700万吨,创历史新高记录。而阿根廷局部产区的干旱状况预计也将在周末获得缓解,当地有降雨的可能。因而南美大豆产区的天气因素仍为利空因素。

  总体来看,近期大豆市场的炒作重心继续集中在美国春季大豆播种面积的下降以及消费需求的变化情况,南美天气良好的利空因素对行情的影响较为平淡,市场预计今年巴西和阿根廷的压榨消费需求将有较大增长,主要因生物燃料对豆油需求的增长加大,使得南美巴西和阿根廷两个主产国的豆油出口数量将削减。从技术角度看,CBOT大豆期价在上周五向上突破之后,期价呈现窄幅波动,维持了上涨成果,预计在USDA新的月报公布前期价将维持盘整特征。

  大连豆类期价在周二走势大幅振荡,709合约盘中波动较为剧烈,多空双方争夺激烈,令期价波幅加剧。当日豆粕709合约走势明显走强,令前两日豆强粕弱的局面略有变化。而大豆A709合约的成交较为活跃,期价在尾盘的拉升使得期价脱离了低点,终盘收阳。国内现货市场价格几无波动,对期价没有什么影响。而投机资金近期在豆类的增仓活跃,令大豆交投日益活跃。市场将继续视美盘波动而动,预计周三连豆期价窄幅波动。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