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沪铜小幅反弹 市场仍然疲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昨夜LME市场铜价窄幅波动,三个月期铜场内收报5340美元,较上周五收高10美元;期铝则有所回落,三个月期铝场内收报271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8美元。

  

  今日沪铜铝在午盘出现反弹,沪铜主力704报收50220,比上一交易日结算价高140元;沪铝主力704合约收报1962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高160元。上海金属网今日现货报价,铜52950-53200,跌100元;铝20350-20380,涨190。铜现货升水500-升水650元,铝现货升水280-升水310元。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服务业在2007年1月走势强劲,增长速度超过去年12月。周一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报告称,1月私人研究机构非制造业指数为59.0,高于去年12月的56.7。

  

  今日午盘国内市场铜价出现一定程度反弹,持仓继续增长说明有主动性买盘介入。昨日LME铜库存昨日未继续增长,亚洲仓库库存仍然维持下降趋势,目前已经降到不足3万吨,而一个月前仍然高达8万吨,说明国内的需求确实在增长,我们认为欧洲地区库存增长,有一部分来自圣诞假期加工企业停工的影响,有一定的季节性因素。当然目前伦敦铜仍然处于下跌趋势当中,市场已经是风声鹤唳,除非较多利多因素的累积,否则弱势难改。尽管国内铝价表现强于伦铝,但LME铝库存的持续增长将限制沪铝的上涨空间,上周LME铝库存增加了1.88万吨,最近两天再次增加了4000余吨,伦铝的逆价差结构吸引隐性库存不断流入LME仓库。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