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琪期货:利空影响减弱 铜价探低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6: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高开后小幅上涨,沪铜略微低开后探低反弹,0704成交十分活跃,持仓小增。CU0704早盘较昨日收盘低开80,跌破50000,后在低位维持振荡走势。午后沪铜扭转上午疲弱走势,展开振荡反弹,尾盘空头回补行为带动期价收于日内高点附近。CU0704最高50320,最低49680,收盘50220,涨140。成交45556手,持仓50290,增仓1418。

  

   基本面:

   加拿大B.C.省矿业协会以及美林

证券等权威机构分析,2007年,世界市场铜矿价格将由于中国需求增加而使铜的供应量以及铜矿价格均呈大幅度增加。有关机构分析认为,铜价将有可能呈两位数增长。B.C.省金属开采公司协会表示,由于在B.C省从事铜矿开采成本较高,目前,B.C.省铜矿开采公司的开采规模很小,难以满足国际市场特别是中国对铜矿需求增加。然而,B.C.省拥有很丰富的铜矿资源,而且一些开发项目前景很好,但是大规模开采需要得到中国企业的参与,欢迎中国公司投资该省的铜矿资源。

  

   美元方面:因投资者益发担心七大工业国(G7)财长在周末召开的会议上,对日圆近期走软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美元总体上涨。此前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指数强于预期,不过美元涨幅不大,因投资者仔细研读该报告後,认为不完全有利于美元。

  

   持仓方面:上海通联增多132 ,经易期货增空179 ,中粮期货增空106,上海众鑫增空200

  

   今日沪铜多空主力在50000整数关口展开争夺,由于综合铜持稳于当前价位,没有继续下探,上海市场空方继续增仓打压期价的信心不足,在整数关争夺中失去主动权,多方借机反击,收复部分失地。如果不是因为“红风筝”事件引发市场连锁抛盘,上周末,综合铜不太可能出现大跌走势,而是继续维持振荡筑底行情,目前,突发消息对市场的利空影响正在减弱,如果今晚综合铜能够走出反弹行情,铜价将会维持现在整体的均衡状态,并逐渐扭转弱势格局。建议投资者日内短线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