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建期货:郑棉高开低走 压力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45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郑棉高开低走压力明显

  昨日郑棉高开低走,705合约以13980跳空高开,盘中小幅回落,低收于13940,成交依然清淡,日成交仅为2392手,日减仓182手。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继续小幅上扬,328级指数上涨3点至12998;229级指数上涨1点至13528。

  近期国内棉价的小幅上扬,主要是由于印度棉价格的上涨所致,并不是我们一直期望的中国需求的启动。印度棉价格的上涨对国内棉价的推动作用有限,不足以使国内棉价走出一轮像样的反弹行情。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需求丝毫没有启动的迹象,春节前的补库行为很可能不会出现,在没有需求的支撑下,期价自然难以反弹。从昨日盘面的状况也能看出这一点,705合约在14000附近的阻力明显。根据我们的测算,705合约会在13820附近受到较强的支撑,因此,震荡筑底仍是近期棉价走势的主题。

  尽管后期国内棉花市场上的利多因素较多,但国家配额政策同样会对国内棉价形成较大的影响,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了棉价后期方向的不确定性。鉴于此,操作上仍然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